桃子同学

【苏凰现代】此生不换(13)

霓凰焦急地询问着,脚下的步伐开始加快,高跟鞋碰触大理石地面发出清脆急促的哒哒声。

 

“我来幼儿园接月儿放学,不知怎么了她跑到滑梯下面不出来,一直哭着要妈妈,我刚没联系到你就让穆青少爷过来了,他哄了半天,小月儿就是不出来,滑梯下面太窄了我们都进不去……”

 

“我这就过去!”

 

霓凰挂了电话,脚下如生风般跑出校园,京大在郊区校园扩建后面积又特别大,霓凰跑到学校门口时已经有些气喘吁吁。她附上胸口试图安抚着过速跳动的心脏,环顾四周心中犯难,今天她车限号没开过来,这个时段又是晚高峰不好打车,当她正准备拿出手机订一辆车时,一辆黑色私家车停在她面前。

 

“穆老师,需要帮忙么?”苏哲摇下车窗。

 

四目相对,霓凰停顿了两秒还是打开了副驾驶的车门,“麻烦你送我到艾迪国际幼儿园”,苏哲捕捉到了霓凰满眼的急切,快速调转车头,油门也是直接踩到底,两人一路沉默。虽已是初春,微风吹过还是透着凉意,苏哲关了车窗顺手开了暖风,车内安静的只能听见暖风发出的呼呼声。苏哲不时用余光看看身边的人,霓凰一直目视前方眉头微皱,双手交叉在一起握的紧紧的,郊区沿路的景色并没有入她的眼,她满心都在担心女儿,妈妈是最了解自己的孩子的,小月儿虽然只有两岁多却特别聪明懂事,也很乖巧听话,从未表现出像今天这样有些叛逆的行为,到底发什么事情了?

 

霓凰似想到什么,拿出手机,“喂你好,是张老师么?我是林曦月的妈妈,曦月她今天在幼儿园有发生什么不愉快么?”

 

“曦月妈妈,是这样的,今天美术课的时候让小朋友画「我的一家」,曦月画了爸爸妈妈和她自己,然后……”,张老师有些为难不忍继续说下去。霓凰听到「我的一家」时候心里便一紧,“没关系张老师,您接着说”,“然后其他小朋友说没见过曦月的爸爸……嗯……曦月是个心思很细腻的孩子,她会察觉到自己与其他小朋友的不同,家长还是要多关心小朋友的心理健康……”,电话那边一直没有回应,“曦月妈妈,你还好么?还在听么?”

 

“我在……我知道了,谢谢您”

 

霓凰挂断电话把头偏向车窗,她抬手似不经意间拭去眼角划过的泪水,指尖传递的冰凉触感此刻蔓延至她整个身躯,没想到初春的傍晚竟这般寒冷。

 

“幼儿园到了”

 

“谢谢”,霓凰匆忙道了句谢,推开车门朝着幼儿园正门跑去。只是……那熟悉的眩晕感和心悸突然袭来,她不得不慢下脚步,在眼前一片黑暗前扶助了旁边的树,她闭上眼睛扶上太阳穴试图缓解不适,恍惚间有一双手扶住了她的手臂。

 

“你没事吧?”苏哲在车上正犹豫是否下车时,从后视镜中看到了这一幕,他再无法顾及其他。

 

霓凰以为是好心的路人,眩晕感还未缓解只能摆摆手,待她缓缓睁开眼发现眼前的人并未离开,她眨眨眼缓解着不适,翻开包拿出药瓶,正要打开盖子,摇晃着并未听到药片晃动声音,她叹了口气又把药瓶收回包中,最近没有犯贫血,好久没吃药也就自然忘记了随身的药瓶已经空了。

 

霓凰抬起头定神片刻,头晕似缓解了些,心率也慢慢恢复,又快步跑进幼儿园,身后的苏哲眉头紧皱小跑跟着。

 

“姐!”穆青老远看到霓凰赶紧跑过来。

 

“月儿呢?!”

 

“还在游乐园的滑梯下面……”

 

霓凰随穆青来到教学楼后方的游乐园,此时已经是晚上7点多,整个园区只剩下他们几个人,平时欢声笑语的游乐园现在显得格外冷清,滑梯下面传来月儿微小的抽泣声,哭了这么久小姑娘也有些累了,只是倔强的要等妈妈来。

 

“月儿,妈妈来了,你有什么委屈出来跟妈妈讲好不好?”霓凰蹲在滑梯前,即便心里已经是万般焦急此刻也只是温柔的哄着女儿,没有透露出一丝责怪。

 

月儿撇着小嘴慢慢站起来从滑梯下面跑出来扑到霓凰怀里。“妈妈……呜呜呜……”,小姑娘哇哇大哭,仿佛此刻终于能把心里所有的委屈通通哭出来了。

 

霓凰抱着月儿,细细感受着她哭到颤抖的小小身躯,眼眶不禁涌上一股温热,她极力克制着,自己不能再影响月儿的情绪了,待怀中的小人儿慢慢停止了哭泣,霓凰检查了一圈确认没有受伤才放心,她一把抱起月儿,穿着高跟鞋又蹲了这么久,脚下有些不稳但双手紧紧的护着怀中的宝贝,她温柔地摸摸月儿粉嫩的小脸蛋,擦干她挂着的泪珠,“哎呀,小脸儿都哭花啦,再哭就不漂亮咯,以后有什么不开心的都可以告诉妈妈,不要再这样了好不好?妈妈、舅舅还有姨姥,我们都很担心你的,嗯?”

 

“妈妈……爸爸呢?爸爸什么时候回来……”月儿抽泣着。

 

“爸爸……他去国外工作了,工作结束了就会回来的……”

 

“爸爸是不是不要月儿了,月儿会乖乖的……”,曦月黑珍珠般的大眼睛里噙着泪水,站在后面的苏哲心里揪着疼,女儿此刻这么需要他,他却只能当个旁观者。

 

“爸爸没有不要月儿,他很爱你,宝贝,我先回家好不好?”

 

“嗯嗯”,曦月把小脑袋靠在霓凰的肩上,折腾这么久小姑娘也是困了。

 

苏哲看到他们走远后,捂住胸口剧烈的呛咳。

 

霓凰把月儿抱上穆青的车,知道苏哲还没走,她想再与苏哲道声谢,转身看到那个身影还在校园里,他弯着腰双手支撑在膝盖上,他似感受到了霓凰的注视,瞬间直起身子快步向她走来。

 

“苏老师,今天真的谢谢你,改天回学校我请你吃饭。以后如果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我穆霓凰绝不推辞。”

 

“不用谢,我……也正好顺路……”

 

霓凰苍白的脸上扯出一个勉强的微笑,抬腿踏上穆青的车。

 

“穆老师!”

 

“嗯?”霓凰停住。

 

“你要不要去医院看一下?你刚刚差点……”

 

“哦,没事”霓凰打断苏哲,“老毛病了,休息下就好”。

 

苏哲站在原地看着车子逐渐消失在视线中,他拿出手机换了一张SIM卡,拨通了电话……




———————————————————————————————————

罗嗦一丢丢~

可能会有小伙伴觉得节奏有些慢,而我想既然开了长篇就想把每个事件都写细致些,我知道我写的很一般,但我有用心思考揣摩,不想为了更文而更文,更怕没写好会OOC,我想努力给我的CP最好的,因为他们值得!



此处表白涛姐,我是真的爱你,笔芯芯~

 
   
评论(14)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里住着一只文艺小仙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