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同学

【苏凰现代】此生不换(14)

本章新人物身份介绍

欧文Owen:F国The Tree集团CEO

 

 

【M国凌晨3点】

“喂~~~”在手机铃声响了5分钟之后,蔺晨还是极其不耐烦的接起了电话,此时已是M国已经是后半夜了,他知道这时段能打电话给他的也就只有苏哲了。

 

“是我”

 

“知道~时差啊大哥,您老能不能体谅体谅我,啥事儿非要搅我美梦?”

 

“铁之缘片是什么药?”

 

“治贫血的,怎么了?”这会儿蔺晨也清醒了,索性打开床头灯坐起来。

 

“霓凰的事情,你知道多少?”

 

“唉,我就知道,你火急火燎打电话八成是为了你家小娘子,怎么,你见到她了?”

 

“你到底知道多少,快点告诉我!”

 

“干嘛?你审犯人啊!你当年在生死边缘我怎么告诉你,一口气上不来挂了我不白费力气了”

 

苏哲深吸一口气,“我现在能挺住了,你告诉我吧,她是我妻子,我有权知道她的身体状况”。

 

“也没什么,不过是产后大出血”,蔺晨故意用轻松的语气说。

 

苏哲坐在车里,双手紧紧的扣着方向盘,任凭右手臂的旧患传来蚀骨的痛……

 

“你不用担心,她当年生产时的主治医生是我学妹,我有跟她交待过的,贫血的症状应该是当年大出血落下的后遗症,要是跟你比起来,这些都不算病了。”蔺晨听着电话那边一直没声音,还是心有不忍的安慰苏哲。

 

“我想提前开始鱼饵计划,你先准备一波当年飞机坠毁的消息,推到热搜上……”

 

“行,我先着手准备,F国的间谍低调了三年,如今已经按耐不住了,刚刚网络攻击了你们京城铁路工程局的邮箱,盗取了45份机密地形图,已经传到境外了,你接下来怕是有的忙了。”

 

“你接着睡觉吧,挂了”

 

“哎?喂,喂喂?”蔺晨看了一眼已经黑屏的手机翻了个白眼,“挂的倒挺快~”。

 

「咳咳咳……」又是一阵剧烈的呛咳,这次已经无法压制,苏哲开始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他慌乱的翻找着水和药,如同在被海浪冲走前拼命地寻找岸边的那颗救命稻草。

 

手机铃声再次不合时宜的响起,他慢慢平复着呼吸,“喂”。

 

“老大,局长让您下周来局里开会,京城铁路工程局的邮箱被黑客攻击了,怀疑是F国的间谍所为。”

 

“好,知道了。”

 

 

【青梅别苑D栋-霓凰家别墅】

霓凰轻轻把月儿抱进房间,给她盖好被子,出房间前又轻柔地帮她捋捋额间的碎发,满眼的宠溺更是满心的心疼,月儿一天天长大,真相早晚要被揭开,霓凰实在不忍心告诉她爸爸可能永远都不会回来了,霓凰可以把毕生所有的爱都给她,却唯独不能弥补女儿缺失的父爱,每每想到这都心如刀割……

 

她从三楼下到一楼客厅,看到穆青还没走,便让田姨倒两杯热水过来。

 

“小姐,你脸色不太好,是不是又不舒服了?”这几年田姨一直悉心照顾着霓凰的身体,她有一点不舒服田姨都能一眼看出来。

 

“没事,可能是中午没吃饭,铁之缘片也好久没吃了,看来这药又要捡起来了”霓凰安慰似的笑笑。

 

“我去给你熬点红枣糯米粥,你们聊。”

 

穆青递上一沓文件,“姐,这是F国The Tree集团的资料。”

 

“是三年前要跟我们合作后来没合作成的那个?”

 

“对,就是那个公司,当年你在医院急救的时候我去机场接他们的CEO欧文先生,没想到他们公司这三年发展的特别迅速,人工智能的研发已经涉及到多个领域中,他们发过来的视频介绍也很吸引人。”

 

“那你跟欧文先生谈到哪一步了?”

 

“目前只看了他们集团的文字版介绍和产品的视频展示,跟欧文先生今天刚刚FaceTime,他们想第一步先跟我们的千禾酒店合作,而且他非常欣赏你,想来中国跟你见面谈,看样子也是做足了功课。”

 

相比穆青此刻的激动,霓凰显得淡定而稳重,她一边听一边认真翻看着手中的全英文资料,此刻已经迅速把自己切换到穆氏董事长的身份上来。

 

“好啊,TheTree既然这么有诚意,我们穆氏也不能端着架子。”

 

“不过……”霓凰合上手中的资料,有些犹豫道,“他们这么做也让我们很被动,当年没合作成反倒看着像是我们的责任,可生老病死又有谁能够预料呢……”

 

霓凰双眸中透着一丝悲伤,她想到自己在生死线上的那天是如何跟死神搏斗的,而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又是处于多么巨大的恐惧中。

 

“姐……”

 

“你跟他约下周的时间吧,约好了提前告诉我,不要安排周一、周三、周五,我有课,资料留下,你把他们的产品视频发到我邮箱,再去做一个The Tree集团的背景调查。另外,合作前期我们先准备公司资料就行,跨国的项目我们要吸取之前的经验,细致和谨慎还是要有的。”

 

眩晕感再次袭来,霓凰合上双眼把上身全部靠在沙发靠背上,双手的食指腹轻柔的按着太阳穴,眉头紧皱着。

 

“田姨,快点把我姐的药拿来!”穆青站到霓凰身边,满眼的紧张。

 

田姨一路小跑拿来了药和红枣粥,两人就这样注视着霓凰吃了药喝了粥才放心,霓凰看着他们心里暖暖的,起身轻抚上穆青的肩膀,目光变得柔软起来,“放心,姐姐没事,你也回家休息吧,嗯?”

 

穆青抬起双手轻按着霓凰的肩膀,示意她坐回沙发上休息,转头看向田姨,“照顾好我姐,我先走了,你早点睡觉哦”

 

霓凰本想起身送他出门,结果又被穆青按回沙发上,她唯有带着淡淡的笑意目送弟弟出门,身体虽不适,心里却被身边人满满的爱意填满,这一刻竟觉得此生有月儿、穆青和田姨也足够了。

 

 

【京大校园内】

“苏老师!”

 

苏哲这边刚下课,前脚刚刚迈出文学楼就听到身后有人喊他,这一回头便定在了原地。霓凰正面带着微笑从教学楼两侧的樱花树下朝他走过来,她今天穿了一身牛仔连衣裙,脚上还是那双全球独一无二的匡威白布鞋,巧克力色披肩发梳着一个半丸子头,胸前抱着两本教材,傍晚的夕阳洒在她桃花一样的脸颊上,她每向前走一步都像是踏在苏哲的心尖上。苏哲回过神竟不敢再直视她清澈又充满光芒的双眸。

 

“我也刚下课,想着来文学楼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遇到你,看来我今天运气还不错~”

 

“穆老师找我有事?”

 

“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这会儿也要到晚饭时间了,我请你吃饭吧,感谢你帮了我两次忙。”

 

“不用这么客气的,举手之劳而已”

 

“你也别客气了,反正也是要吃晚饭的嘛,与我共进晚餐有这么为难么?”

 

“你要是这样说,我只有恭敬不如从命了”

 

“走吧,你有什么喜欢吃的么?”霓凰看着苏哲,目光从她黑色浓密的睫毛下投射出来。

 

苏哲微微低头,“我刚回国不久,在学校也都是吃食堂,你选你喜欢的就好,我都可以。”

 

“学校旁边有一家江南菜特别好吃,我以前在京大读书的时候经常跟林……经常跟同学去吃。”

 

“好啊”

 

苏哲听出了霓凰不经意间的停顿,和那没有说出的名字,看着她假装不在意的样子,心中翻起阵阵的痛。

 

「我的凤凰,我不愿你这般逞强,更不忍看你极力掩盖心中那道永远无法愈合的伤口,那是一道一阵微风吹过都会疼到全身发抖的伤口。可我不能把你陷入任何危局当中,我宁愿你放下我,忘记我……」



——————————————————————————————————

关于相认,我再啰嗦几句哈,苏兄是不会主动去跟霓凰相认的,首先,他要考虑自己的身体状况,他还要定期去复查,飞机坠毁能活下来已经是我给他安排的奇迹了,即便活下来身体也不能有多好,咱还是要尊重医学;其次,殊凰的爱情周围人都知道,霓凰不会再跟林殊之外的任何人在一起,而且林殊是被陷害的,他回来就是要把恶势力连锅端了,一旦先被知道他还活着会有再被灭口的危险,到时候霓凰和月儿都将是他被威胁的条件,他不能冒险。so,我只能让他们之后被迫相认,原剧中苏兄也并不是主动去相认,如果我的文苏兄一回来就去找霓凰相认,我想那此文也就不是苏凰了~


还是感谢一直看文、点赞、评论及关注的小伙伴们,欢迎继续看赞评论哦~



此处表白涛姐,我是真的爱你,笔芯芯~



 
   
评论(8)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里住着一只文艺小仙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