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同学

【苏凰现代】此生不换(12)


本章新人物身份介绍

言豫津:京大哲学系在读研究生,苏哲的学生

林静:中医院著名医生,精通中医,喜欢哲学

 

 

午休时间,偌大的演奏厅只有霓凰一个人,她坐在钢琴前,台上没有追光,那一抹孤单的身影惹人心疼。苏哲看着霓凰沉浸在钢琴曲中,整首曲子弹得很轻柔,曲调中透露着满满的悲伤,尤其是听到那段霓凰特意为她的林殊哥哥改编的间奏,苏哲胸口感到一阵像是被巨石砸过之后的闷痛。

 

曲毕,霓凰仰起头试图将即将夺目而出的泪水逼退,缓缓起身,收拾好情绪准备离开,后门透出的光亮吸引了她的目光,她看到了站在后门的身影,先是一怔再是警惕,她不知那人站在那里多久,听到了多少,是否看到了她刚刚极力掩饰的脆弱……这首River flows in you自从林殊离开她就再未在外人面前弹过,今天回到京大,故地重游难免见物思人。

 

“你是?”

 

苏哲本想看一眼就离开,可奈何双腿似灌铅般不听使唤,现在被发现了也只能假装冷静走过去。

 

“我……路过,被琴声吸引便驻足欣赏,希望没有打扰到你。”

 

霓凰看着他略带歉意的表情心有不忍,“你……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

 

苏哲左手扶着旁边的桌子,五指紧紧地扣紧桌面。

 

“那天在超市门口是你吧?”

 

那紧扣的五指微微松开,“嗯,是我……你女儿特别可爱……”

 

“谢谢”,霓凰略低头欣慰一笑。

 

“霓凰姐姐!”言豫津气喘吁吁跑进来,“听说你回音乐学院当老师了,我就赶紧跑来找你,你果然在这儿!”

 

“你怎么样呀,今天研究生第一天上课吧,还适应么?”

 

“挺好的!咦?苏老师,您也在这儿呀,你们认识?”言豫津一脸八卦的看着对面的两个人。

 

“苏老师?”霓凰看向苏哲。

 

“啊?你们不认识啊?他是我们哲学系研究生导师苏哲博士,我是他的学生。”言豫津一脸骄傲的介绍着,刚刚的一堂课他已经对这位博学多才的苏博士崇拜至深了,恨不得跟所有人介绍自己是他的学生呢。

 

“对了霓凰姐姐,我差点儿把正事儿忘了,过几天你们乐团的演出能不能给我留两张票呀,我在平台抢不到。”

 

“怎么,想请哪个小学妹看呀?”

 

“哎呀不是,我请萧景睿看,我这不是考上京大研究生了嘛,以后就是校友了,找他庆祝一下。”

 

“好啊,演出那天你提前点儿去后台找你夏冬姐姐要就行。”

 

霓凰回过头看到苏哲已经悄然离开了,她看着那个略显消瘦的背影心中竟有一股熟悉的感觉,她不禁微微摇了摇头。

 

「嘀嘀」,一条信息传来。

 

「F国有新发现」,苏哲打开手机。

 

 

【某咖啡厅二楼包间】

黎刚递给苏哲一个iPad,里面有甄平在F拍的照片和调查进度。

 

“甄平刚刚到F那会儿,也就是飞机失事那年,F国的间谍好像非常谨慎,整整两年了都没有发现与国内有什么联系。那会儿他秘密探访了几次卓家的酒庄,他家所有经营都很正规和透明,可以见得刚刚出事那两年他们应该是收敛了不少。再后来咱们情报科的科长一直无人接任,可能也是因为受飞机失事事件的影响。”

 

苏哲一张一张的翻看甄平拍的卓家酒庄的照片,“这个酒庄的装修风格看似简单实则却花了很多心思,周边的网络情况有没有监测,是否有异常?”

 

“酒庄内部没有无线覆盖,电信覆盖正常,但是甄平到内部勘察发现不同的地区信号的强弱不同,信号弱的地方手机自带的网络都使用不了,他用您的防网络狙击的软件刚刚截获过两次木马,其中有一次的IP确实是在酒庄内部。”

 

“看来他们已经按耐不住了”,苏哲右手搓动着衣角。

 

“另外,还有新发现。”

 

“什么?”

 

“谢绮怀孕了,卓青遥已经买了下周回国的机票”

 

“看来博弈就要开始了……”

 

 

【萧家】

“妈,您这儿看什么书呢?”萧景琰看到林静专心致志的捧着书便坐到她旁边好奇地询问。“我难得回家一趟,您也不给我做点儿好吃的犒劳犒劳我”。

 

“我儿子什么时候学会撒娇了?”林静放下书摸了摸萧景琰的头。

 

“《自我实现的人》,这书有这么好看么?您还真爱研究哲学啊,多枯燥啊,也就小殊能……”,萧景琰顿了顿,看到母亲的表情并没有马上转阴,默默长吁一口气,小声嘀咕,“也就小殊爱跟你探讨这些枯燥乏味的……”。

 

林静低眉沉默,「嘀」,厨房传来烤箱的结束音,“榛子酥好了,我去拿”,她转身朝厨房走去,萧景琰伸手打了两下自己的嘴,又掏出手机翻看最近的哲学讲座时间,「浅谈对马斯洛需求层次论的理解——苏哲」,怎么是他呀……

 

林静端着甜品盘坐回来,萧景琰赶紧把手机举到她面前,“明天京大有哲学讲座,我陪您去听好不好?一票难求呢~”

 

“你这孩子还就会哄你妈开心”,林静用食指轻轻怼了一下萧景琰的脑袋。

 

 

【京大阶梯教室】

“大家好,我是哲学系的苏博士,欢迎大家来听今天的讲座,今天的主题是《浅谈对马斯洛需求层次论的理解》。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是亚伯拉罕·马斯洛于1943年提出,其基本内容是将人的需求从低到高依次分为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

 

林静看着台上侃侃而谈的人,手心一阵阵冒着冷汗,眼眶也渐渐湿润,她心里默念着“小殊……”

 

“如果大家还有什么其他见解也欢迎来找我探讨,今天就到这儿,谢谢大家!”

 

台下掌声四起,学生们有序的起身离开,还有几个学生跑上台去找苏哲探讨,一会儿的功夫他周围就围满了学生。

 

萧景琰转头看向林静,“妈,走吧……妈?”萧景琰看她没反应便拍了拍林静的胳膊。

 

“哦……走吧”,林静两步一回头的看着台上的人,他对需求层次论独到的见解,她几乎可以确认他就是小殊。

 

结束了讲座已经五点半了,苏哲朝着食堂方向走去,一个熟悉的身影从身边急速跑过,是霓凰,一种不好的预感袭来,他快步跟上。

 

霓凰也是刚下课,掏出手机看到七八个未接电话都是田姨打来的,刚要拨回去,田姨又打过来。

 

“田姨,怎么了?我刚刚下课……”

 

“小姐你终于接电话了,你快来一趟幼儿园吧!”

 

“月儿怎么了?!”



——————————————————————————————————

案件终于有点儿进展了,网络狙击神马的看看就行了哈,别较真哦~

还有,孩子没丢,放心哈,我这人最不忍心虐小朋友了~



此处表白涛姐,我是真的爱你,笔芯芯~


 
   
评论(4)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里住着一只文艺小仙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