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同学

【单程人生】番外-墨菲定律

时间线:萧嫣与谭宗明婚后不久


今天是西娅夏季新品唇釉发布日,与上次发布新品不同,这次在直播之前单独举办了新品发布会,因代言人上官文晴会到场,所以现场邀请了很多媒体朋友参加。


这次新品是萧嫣正式转入上海董事会前参与的最后一个项目,前往发布会的路上,她竟感到些许不舍。


“怎么了?”车子停在红灯处,谭宗明握住萧嫣的手。


“突然觉得那段时间忙忙碌碌的拼销量搞创新,虽然累的要死,却也乐在其中”,萧嫣点开新品链接,指尖滑动着屏幕,详情页内每个产品图映入眼帘,那会儿为了尽快扭亏为盈,萧嫣打造了这两个系列新品,甚至产品文案都是她亲手写的,它们就像她的孩子一样。


谭宗明摩挲着萧嫣细嫩的手背,“希望今天发布会一切顺利”


“是啊,但愿我们的大明星别再出什么幺蛾子,我也算是给上海分公司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了”,萧嫣把头靠在谭宗明肩膀上。


发布会刚开始,Ada便弓着腰从侧边小跑到第一排萧嫣旁边,“萧嫣姐,上官文晴堵在路上可能要耽误一些时间,主持人开场后会邀请您上台介绍产品的设计理念,临时增加的环节,实在不好意思,拜托您了”,Ada已经调到电商团队负责运营,当初也是萧嫣向人事部推荐的。今天的活动是市场部和电商团队联合负责,突发状况需要一个人上台拖延时间,大家一致认为无论是集团身份还是对产品的认知度,萧嫣都是最合适的人选。


“好,知道了”,萧嫣在Ada请求的目光中点了点头,当然,她也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大明星,你靠谱一点行嘛,一会儿发布会结束还有新品直播带货呢,你要再像上次一样跑路,我必须给你安排一个不敬业热搜了」


“有请萧嫣萧董事上台为我们讲讲新品背后的故事”,主持人看向萧嫣的座位。


萧嫣带着职业微笑稳步走到台上,坐在嘉宾席的谭宗明心里虽带着疑问「我记得嫣说今天只负责坐在台下参会的」,但仍然一双星星眼盯着自家老婆看个不停。


“大家好,我是萧嫣,在进入董事会前是上海分公司的负责人。今天发布的这一系列新品也是我在任总经理期间完成的最后一个项目,跟“梦幻时差”系列一样都是我的‘孩子’。这次的新品与梦幻时差是同色系不同质感,用过梦幻时差的朋友知道那一系列是哑光雾面,这次主打水润丝滑,夏天到了,小姐妹们也该闪亮起来了。当然,这次我们还推出了两个独家新色号,分别是419和217,419是橘粉调中带着红,我今天涂的就是这个色号,大家可能觉得跟之前大火的712有点像,其实细看是不同的感觉”


摄像将萧嫣的镜头给到脸部特写,主持人在一旁感叹“太美了”。


萧嫣淡淡的扬起嘴角接着说,“其实要说像,217才是712的姐妹款,这两款是相同颜色,但新品217是水润中带有细闪,涂起来blingbling的特别好看。”


“萧董事,之前梦幻时差大家都觉得唇釉好用,名字更是好听,我们都很期待这次新品的系列名”,主持人看到台下工作人员跟她举手示意代言人已到场,她连忙cue流程。


“这次新品的系列名是‘平行时空’,名字的灵感来源于一个朋友”


谭宗明嘴角微动,他当然知道萧嫣说的朋友是谁。


说话间上官文晴已经入场,现场开始骚动起来,摄像、粉丝纷纷以最快的脚步朝着入口处跑去。


“场内的热情已抵挡不住,那就热烈欢迎我们西娅唇釉系列代言人上官文晴上台!”


上官文晴依旧是一袭高定礼服妆容精致,现场纷纷惊叹女明星的美貌。


“大家好,我是上官文晴,很荣幸来到西娅新品发布会现场,其实刚刚在后台有听到萧嫣对新品的介绍,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试一试了”


“我也听说712那款您已经空瓶好几管了,急需补货,快请礼仪小姐把新品拿上来”,主持人继续cue流程。


此时与上官文晴并肩而站的萧嫣正准备下台,她与礼仪小姐擦肩的瞬间,一个黑影从眼前窜过,接下来就是台上“duang”的一声巨响……


一瞬间的惊吓后,现场变得慌乱不已,那个突然冲上台的疯狂粉丝被安保擒制住,在被拖离现场的过程中不停挣扎,嘴里一直喊叫着“上官!嫁给我!我爱你!全世界没有人比我更爱你了!上官!!!”


待大家缓过神来才看到台上有人躺在了地上,原来那声音是头部撞击到地面而来的,舞台是临时搭的,下方悬空才导致声音特别突兀。


“萧嫣,你没事吧”,上官文晴蹲在一旁,一切发生的太快,她还处于惊吓中,声音带着颤抖的哭腔,她只记得那男人冲上来时萧嫣挡在她前面并推开了她。剧烈的撞击下,萧嫣直接被推倒在地。


“谭总,太太她……”,司机小张也慌了,他身边的人腾的一下站起来,西装带起来一股冷风。


“你去把车开过来!”谭宗明如火箭般冲向舞台。


“诶,你什么人”,保安拦住谭宗明。


“让开!”谭宗明的目光如鹰隼般锐利,透着一股让人难以承受的压迫感。


保安因刚刚的事件更加谨慎,依旧拦着谭宗明。


“我让你让开!”


上官文晴经纪人听到这边的动静,连忙跑过来拉开保安,他不禁摇摇头心想「你们这些人怕是保不住饭碗了」


“嫣……别怕,我在呢”,谭宗明轻轻揽起萧嫣的肩膀。


萧嫣听到熟悉的声音好像疼痛减轻了一点,摔倒的过程里她只觉得自己从头到腰部,甚至连心脏都被剧烈的震荡,她缓和了一下感觉自己的意识还在,试着用力站起来,然而背部和头部的疼痛再次袭来。


“怎么样,能动么”,谭宗明扶着萧嫣站起来。


“上官……”


“我在”,上官文晴站过来。


“直播交给你了”,萧嫣强忍着痛。


“你放心,我一定完成好。明哥,你快送萧嫣姐去医院吧”,上官文晴的担心不比谭宗明少。


“嘶……”,萧嫣又痛又晕。


谭宗明拦腰抱起萧嫣,大步朝门外走去,他额头挂着汗珠,紧张焦急却又不敢跑动,他紧紧护着怀里的人,生怕一点点晃动让她不舒服。


会场外,小张已经把车开到门口等候,见自家少爷出来连忙打开后坐车门。


“去六院,快!”


谭宗明看着怀里的人眉头紧皱着,他又气又心疼。萧嫣跟他在一起后他对她百般呵护,一点点磕碰都不忍心,今天发生的事,仿佛是自己一个不注意,捧在手心的宝贝就被人摔坏了一样。



【第六人民医院】


“从片子和症状看是轻微脑震荡,我建议留院观察几天”,医生敲击着键盘开单据。


“医生,她背部和腰部也摔到了,您看看有没有问题”,虽然这个医生是林雨声打过招呼的,谭宗明看萧嫣那么痛还是很担心。


“背部腰部有淤青,还好骨头没事,按时上药就行”


“谭总,住院手续办好了”,小张走进单人病房。


“嘘”,谭宗明手指比划着,萧嫣刚刚恶心吐过,好不容易躺下睡着。


小张吓得立刻噤声退到病房外。


“你回去收拾些换洗的衣物过来,我这几天留在医院”,谭宗明接过单据。


“喂,少爷”,谭宗明接起张管家电话。


“查到了么”


“那人没什么背景,就是个疯狂的粉丝,已经交给警方处理了”


“会场的保安呢”


“都开除了”


“好,知道了”,谭宗明挂断电话。


晚上,上官文晴一身便装和经纪人一起出现在住院部。


“明哥,萧嫣姐怎么样了?”上官文晴摘下墨镜朝病房内望去,看到萧嫣躺在病床上虚弱的样子她更加内疚了。


“轻度脑震荡,需要观察几天”


“对不起”,上官文晴愧疚道。


“也不能怪你”,谭宗明脸上没什么表情。


“谭总,萧总的医药费我们来出,您别拒绝,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经纪人说道。


“你应该做的不是这些!”谭宗明突然疾言厉色,吓得男经纪人往后退了两步。


“一下午了,网上的舆论为什么不处理?!”


“我……我马上”,经纪人连忙打开微博。


“我给你最后几个小时的时间,12点之前,我不想再看到网上有人议论萧嫣,更不想看到萧嫣被撞倒的照片和视频被恶意传播!”



第二天早上,萧嫣被电话铃声叫醒,她试图慢慢坐起来下病床去拿手机,结果刚站起来迎接她的便是一阵头晕,她整个人向前倒去……


“怎么自己下床了?”谭宗明跑进来扶住萧嫣,他很自责,他不该出去接电话留萧嫣自己在病房的。


萧嫣靠在谭宗明怀里,待一阵头晕过去,“电话响了”


“我去拿,但是你要答应我,不能工作”


“遵命,谭大人”,萧嫣顶着一张苍白的脸调皮的笑笑。


“是Andy”,萧嫣接过电话立刻拨了回去,谭宗明无奈摇了摇头。


“Hello,打扰你吗”,Andy很快接起电话。


“不会啊”


“我收到你的礼物了,很好看,我很喜欢,谢谢”,Andy打开“平行时空”唇釉礼盒。


“不客气,你喜欢就好”


两人又聊了一会儿,最后在谭宗明几次眼神示意后,萧嫣才恋恋不舍的挂断。


看着那一脸严肃的人,萧嫣只好使出绝招,拉过他的衣角,鼓鼓嘴,“你别这么严肃嘛,我好多了,没那么疼了”


谭宗明叹了口气,扶着她躺下,他知道萧嫣是怕他担心,哪里好多了,明明昨天呕吐了好几次,腰背痛得不能平躺。


“你的安全是最重要的,无论什么时候都别做伤害自己的事,好么”


「叮叮」手机提示音再次响起来,萧嫣眨眨眼,谭宗明只好妥协,点开微信念给她听,“Ada发来的,她说昨天上官直播的效果很好,新品销量又创新高,还说直播间有很多人留言关心你的身体”


萧嫣满意地笑笑,“虽然墨菲定律再次出现,但看在销量不错的份儿上我就不跟大明星计较了”


“大明星昨天来看你了,还道歉了”


“是吗?都说明星很怕在医院被拍到的”,萧嫣欣慰地笑笑又挑起眉眼,“你打开微博,我看看你和大明星的绯闻是不是又重演了”


对面的人眉头皱成山形,刮了一下萧嫣的鼻尖,“你呀,都躺在医院了还这么调皮”



几个星期后,西娅举办庆功宴。


“别喝太多酒”,谭宗明把萧嫣送到某高级酒店外。


“放心,我酒量不错的”,萧嫣下车前与谭宗明亲吻告别,“诶?他们是?”


不知何时两位黑衣男子已经等在车边。


“保镖”,谭宗明淡笑。


“啊?”


“全程负责谭太太安全”,谭宗明补充道。


“不至于这么夸张吧,我又不是大明星,反而会引人注意的”,萧嫣无奈地看看这两位高大威猛男子,不禁汗毛竖起。


“他们见机行事,不会打扰到你。上次的事情我心有余悸,这次又有明星到场,我不放心”,谭宗明一副不容拒绝的模样。


萧嫣看看时间也该进场了,只好任由谭总裁安排了。她撇撇嘴向会场走去,然而,走了几步又停在原地似想起什么,她提起礼服裙摆转身大步朝谭宗明走去。


谭宗明一脸疑惑,只见眼前的人朝着自己邪魅一笑说道,“谭太太今天的人身安全就交给你了”,接下来他的胳膊被她挽着,双腿也仿佛不是自己的了。


那晚,谭大鳄终于在公众场合听到那句期待已久的「这是我先生,谭宗明」



————————————————————————————————————————

突然的更新,还有人在嘛😜

还记得萧嫣变身刘一刀那一章嘛(正文第25章😄),这篇番外算是接续那一章的内容吧,我又杜撰(xiabian)新品了,哈哈哈,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哈

还在的小伙伴红心点一点呦,其实还构思了一篇番外的😅



此处表白六个🍑,我是真的爱你,笔芯芯~



 
   
评论(47)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里住着一只文艺小仙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