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同学

【单程人生】番外-纽约之行

自上次在北京求婚后,回到上海,谭宗明很快挑了个好日子与萧嫣领了结婚证。

 

领证前一晚,在各自领域气场全开的两人竟然都有些紧张,萧嫣翻来覆去睡不着,起来找水喝听到衣帽间窸窸窣窣的动静。

 

“干嘛呢”,萧嫣见谭宗明在衣柜里不停地翻找着。

 

“哎呦,吓我一跳”,谭宗明一抖,手里的衣服差点掉在地上,萧嫣眼疾手快捞了起来。

 

“找什么呢?我帮你找”,萧嫣把衣服挂好。

 

“我也不知道找什么,睡不着,看看明天去民政局穿什么好”,谭宗明搂过萧嫣的腰。

 

“张叔不是把衣服准备好了么”

 

“恩……那白衬衫,我总觉得不完美”

 

“一张照片而已,结婚证领完就封存了,没人天天看,你别那么紧张嘛”,萧嫣拉着谭宗明往卧室走,看到他这么紧张自己反而轻松起来了。

 

“妈早上打FaceTime我没接到,这会儿睡不着,我们给她回过去吧”,谭宗明看看时间,这会儿纽约是下午。

 

“妈”

 

“阿姨”

 

“明天领了证该改口了啊”

 

谭母一看到萧嫣就喜欢的不得了,自从上次谭宗明带萧嫣回美国,谭母便每天催促儿子快点去领证。谭宗明曾好奇母亲为什么这么喜欢萧嫣,萧嫣并不是传统父母思想里那种乖乖女孩,她不仅个性强还带点小傲娇。谭母却说见多了那样的乖乖女反而觉得萧嫣的性格难得可贵,真实不做作,自信又可爱,是个好儿媳。

 

两人与谭宗明父母聊了一个小时,谭母看出来小两口领证前的紧张,不停地跟他们讲些有趣的事情,看到两人眼皮打架了才安心挂掉FaceTime。他们进入梦乡前耳边还隐约听到谭母说的最多的一句话,“领完证赶快回美国办婚礼!”

 

出发美国的前几天,萧嫣和谭家兄妹在别墅内确认宾客名单,萧嫣这边除了她爸妈只带了尤雅一个闺蜜,谭宗明也没有邀请很多人,仅有老严和几个要好的世交伙伴,他知道萧嫣并不喜欢这种场合,能答应去美国办婚礼已经是最大让步了,没办法,自己老婆哪有不宠的道理。

 

“叶星也在名单里?”谭宗明翻看着手中的宾客名单。

 

“对啊”,谭芸溪仰起头,在她的思维里叶星是她男朋友去参加哥哥的婚礼没什么不妥的。

 

“据我所知,JY新品发布会和时装周都在筹备的重要阶段,叶星作为设计总监理应留下来工作”

 

“没关系,我们参加完婚礼就回来,不会耽误……”谭芸溪抬起头看见自家哥哥略阴沉的脸感觉情况不妙,只好妥协,“好吧,不让他去就是了”

 

萧嫣看谭芸溪往小别墅走去,忍不住问谭宗明,“你是不是对叶星不满意?”

 

“是”,谭宗明没否认。

 

“因为上次的事儿?”

 

事情的起因要追溯到几天前的某个社交晚宴上,谭宗明携萧嫣参加,离开时看到叶星与某意大利高奢品牌主理人在角落里相聊甚欢,当时谭芸溪与其他人畅聊并未在旁边。后来谭宗明调查了才知道叶星已经接到了那家公司的Offer,入职时间就在时装周之后。

 

“看样子他还未跟芸溪说这件事,也许不是我们想的那样”

 

“退一万步讲,他利用我妹妹借用谭家当跳板已成事实,那天的场合,以他的资历是拿不到邀请函的,这样的人不配跟我妹妹在一起!”

 

“好啦,别生气了,先让他们自己沟通嘛”,萧嫣拉过谭宗明的手。

 

 

【纽约-谭家】

 

长辈们在别墅内聊天,萧嫣和尤雅坐在后院凉亭惬意地喝着咖啡,谭宗明则在不远处的草坪监工婚礼场地布置。

 

“还以为大鳄这样的家庭会很复杂,没想到谭总爸妈那么和蔼可亲,也没有像电视剧里演的有那么多家族规矩”,尤雅脸上带着羡慕。

 

“谭家很早就移民美国了,可能多年在这边生活,对国内的习俗没那么介意吧。或者,有很多规矩并没让我们见识罢了”

 

“不知道亲戚们有没有挑事儿的”,尤雅挑了挑眉示意萧嫣,一个高高瘦瘦的女孩正朝着他们走过来。

 

“谁是萧嫣?”女孩不客气的拉开椅子坐在两人对面。

 

“我是”,萧嫣偏过头给了尤雅一个眼神「挑事儿的来了」。

 

“你好,我是Susan,谭宗明表妹”,女孩伸出手,眼睛却在萧嫣身上上下打量着。

 

“你好”,萧嫣察觉到了不友好的眼神,蜻蜓点水般握了握手。

 

“你跟我表哥认识多久啊”

 

“一年多”

 

“哦,也不短了,你应该知道,像我表哥这样的,身边前仆后继的小姑娘特别多,你也别太在意了,毕竟你是有结婚证的人,安心在家做好谭太太相夫教子就行了”,Susan阴阳怪气,见谭宗明走过来连忙摆出一张乖巧脸。

 

“表哥~”

 

“咳咳咳”,萧嫣被这一声表哥恶心的差点没把咖啡吐出来。

 

“慢点”,谭宗明拍拍萧嫣后背,又拿了纸巾给她擦嘴。

 

“尤雅姐,过来帮帮忙”,谭芸溪也跑过来,见Susan在这儿,拉住她的胳膊,“你也在太好了,快来帮忙”

 

“婚纱改好了,我们去试试”,谭宗明拉起来萧嫣往别墅走去。

 

“Susan说什么了,感觉你们气氛不太对”,谭宗明本来没想打扰她们聊天的,看萧嫣脸色不好才过去的。

 

“你表妹在给我打预防针,让我别在意外面的野花”,萧嫣冷笑道。

 

“一个常年在美国的远房表妹,她说的话不足为信”,谭宗明轻柔地帮萧嫣整理着婚纱,他现在满眼满心都是眼前人的耀眼亮丽,分不出来心思去理会那小家子气的挑唆。

 

“躲过了上海的世家千金,没躲过美国的远房表妹,啧啧啧,多亏没在上海办婚礼,不然要单独摆几桌前女友专区了”,萧嫣露出一抹坏笑。

 

“不至于啊,谣言止于智者”,谭宗明把萧嫣搂在怀里,亲亲她好看的额头。

 

“草坪布置的怎么样了”

 

“已经把需要修改的地方交代下去了”

 

“那我们能不能出去逛逛?”

 

萧嫣用额头蹭蹭谭宗明的下巴,这般撒娇的模样谭宗明哪里忍心拒绝呢,两人快速换了便装,悄悄从别墅后院“逃走”了。

 

“呦吼,空气真好,大鳄鱼,我们去哪儿呀”,萧嫣开心地把手举高伸出敞篷跑车外。

 

“先去吃纽约最好吃的西餐,上次你来美国,我们就在别墅待着了,都没出来逛逛”,谭宗明宠溺地笑着,快乐着她的快乐。

 

吃过西餐,两人漫无目的的在街上溜达,萧嫣的脚步驻足在一家画廊门口。

 

“Ming´s Gallery,这名字……这不会是你的画廊吧?”萧嫣好奇地看向谭宗明,后者回应她的是同样好奇的表情。

 

“我看过一些画展,这个画家的风格还是第一次见”,萧嫣边欣赏边感叹。

 

“嫣,我去接个电话”

 

“Andy?”谭宗明挂断电话一转身看到那个熟悉又有些陌生的身影,他一时恍惚,若不是两人发型和穿着不同,他差一点认错。

 

“Hey!老谭?好久不见”,安迪惊喜道。

 

“什么时候回来的?”两人礼貌地拥抱。

 

“前两天”,谭宗明温暖地笑着,眼前的人一点都没变,甚至觉得她比在中国的时候更年轻更自在了。他很欣慰,安迪离开中国后回到了她舒适自在的地方。

 

“还好么”,谭宗明还是想听她亲口告诉他。

 

“恩,挺好的”,安迪梨涡带笑。

 

“对了,带你见一个人”

 

远处的女孩正专心致志地欣赏墙上的画,安迪越走近越觉得不对劲,她眉头紧蹙停在原地拉住谭宗明的胳膊,“老谭,我的身世你是不是还有隐瞒?”

 

“什么?”

 

“你不要告诉我,那个女孩是我失散多年的姐妹”,安迪嘴角抖动,双手下意识的握紧来掩饰她的紧张。

 

“不是的,你想多了”,谭宗明失笑。

 

萧嫣注意到这边的声音,转头的瞬间不禁怔住,听到谭宗明喊她的名字才回过神。此刻的谭宗明心里也在打鼓,他无法预判接下来两人的对话,更担心萧嫣的情绪。

 

“你是Andy?”

 

“你认识我?”

 

“久仰大名”

 

安迪疑惑地看向谭宗明,谭宗明连忙介绍,“这位是萧嫣,我的太太”。

 

“你好”,萧嫣自然地挽着谭宗明的胳膊。

 

“你结婚了?恭喜你,老谭”,安迪又惊又喜,“你都没告诉我,按照中国的习俗我是不是该给你包个大红包啊”

 

“我这不来当面告诉你了吗”,谭宗明是想回纽约当面告诉安迪的,一直没抽出时间,没想到今天刚好遇到了。

 

“你来参加我们的婚礼吧”,萧嫣胳膊碰碰旁边被这句话惊到的人,“愣着干嘛,拿邀请函啊”

 

“是在上海办么”,安迪接过邀请函表情瞬间暗淡,没有翻开卡片。

 

“在纽约,就在我爸妈家别墅”,谭宗明自然看出了安迪的为难。

 

“老谭,我……”

 

“没关系,你随意就好”

 

“那幅画送给你吧,刚看你站在那儿很久,就当是新婚礼物”,安迪语气轻柔,脸上带着淡淡的笑。

 

“真的吗?谢谢你!”萧嫣好像小朋友得到新年礼物般开心,她双手握住安迪的手,开心地朝着谭宗明眨眨眼,似在跟他炫耀安迪并没有挣脱开。

 

“我没猜错的话,这家画廊是给小明开的吧”,谭宗明想起画廊的名字。

 

“恩”,安迪点点头。

 

“我看到有些作品下面写着慈善产品,是什么慈善啊”,萧嫣看到好几个写着慈善的作品。

 

“画廊定期会出一些慈善作品,售出的全部金额会作为自闭症患者的救助善款”

 

萧嫣和安迪两人从画作聊到慈善,又从慈善聊到金融,不仅相谈甚欢,萧嫣还加了安迪的Facebook。谭宗明在一旁根本插不进去话,他欣慰地笑着摇摇头,自己刚才的担心真是多虑了。

 

出了画廊,萧嫣小心翼翼的把那幅画放到车上,“回国前,我们再来买几副慈善画作吧”

 

“好”,谭宗明欲言又止。

 

“想说什么,你说嘛”

 

“我突然觉得自己狭隘了”

 

萧嫣抿抿嘴,“没听她的故事之前,我确实很排斥。听了故事后,很心疼她。今天见到她,我很欣赏她,欣赏她对生活的态度,欣赏她的善良,更欣赏她的学识。如果有机会与她共事,我们一定会是非常好的partner。”

 

“你没骗我”,萧嫣眼神坚定地看向谭宗明,“我跟她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

 

 

婚礼当天,安迪并没有到场,萧嫣准备了两份伴手礼让张管家送到安迪家。

 

印着大鳄鱼和小白兔插画的卡片上,留着几行秀气的字迹。

 

Dear Andy&小明,

感恩相识,期待再见,愿一切安好!

                              谭宗明&萧嫣夫妇

 


 

————————————————————————————————————

大家新年快乐呀🎆!

本来想写个小番外的,结果啰啰嗦嗦又搞了3K字

哪个小伙伴想看两大美女同框来着,安排了哈😜



此处表白六个🍑,我是真的爱你,笔芯芯~

 
   
评论(28)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里住着一只文艺小仙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