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同学

【苏凰现代】此生不换(11)


----------------------------------

“霓凰你今天穿这双匡威白布鞋吧”

“好啊”

“你没发现这双鞋有什么变化么?”林殊挑了挑眉毛。

 

霓凰把鞋子拿起来仔细端详了一圈,在两只鞋的左侧边边发现了LS两个字母,脸上泛起了微笑,嘴角露出两个好看的梨涡,林殊一时看得入迷……

 

“你用什么写的呀?遇水会不会掉呢?这小白鞋本就容易脏,你这样我岂不是要为了这两个字把这双鞋珍藏起来了?”

 

“哈哈,我专门找了特殊颜料,防水,你可以天天穿着这双全世界独一无二的鞋子来宣示主权。”

 

“不行不行,我得再去买一双男款,你也得穿全世界独一无二的鞋子!”

 

后来那双写着NH的鞋子林殊一直都没有舍得穿。

 

----------------------------------

“林殊哥哥,你喜欢小朋友嘛?”

“喜欢啊”

“那……以后我们要是有了宝宝,你想好取什么名字嘛?”

 

“我早就想好了!”林殊笑着刮了刮霓凰的鼻子。

 

霓凰眨着一双清澈的大眼睛看着林殊,满脸期待的等着他的答案。

 

“如果是男孩子就叫林晰,跟我一样是两个字。要是女孩子就叫林曦月,跟你一样三个字。”

 

“林晰,林曦月,日月相辉,真好听。一个是月亮,一个是太阳,你是这样想的嘛?”

 

“原来我的小凰儿想给我生一双呀!”

霓凰反应过来脸颊微微泛红,连忙背过身去用被子蒙住头,“谁要给你生一双呀!”

 

“我的小凤凰,你是躲不掉的……”林殊掀开被子吻上霓凰的唇……

 

----------------------------------

 

苏哲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走回酒店的,他只知道他耳朵里一直回响着小女孩儿的小奶音,「林曦月」。本计划着以全新的身份回来,专心查当年的案子,如无法保正绝对安全不会和霓凰相认,他只想在她不知道的地方关注着她、默默保护着她,直到一切水落石出,如果他还活着……他不想霓凰经历失而复得又得而复失的锥心之痛……现在他知道他们有一个女儿,他的心一时如湖水般温柔,肺部病痛的折磨也仿佛消散,他多想此刻便不顾一切的将她们拥入怀中……

 

“苏哥哥,好吃的!”飞流站在房门口伸出手等待着。

苏哲回过神,带着歉意,“对不起哦,苏哥哥忘记了”

“哼!”飞流转过身撅嘴抱臂。

“是苏哥哥不好,明天周末我带你去吃pizza好不好?”

“好吧……”飞流还是不情愿的撇撇嘴。

 

深夜苏哲反复翻看着今天给曦月拍的照片,不停的放大缩小,不停的自言自语“小曦月,你真的是长得跟你妈妈一模一样,嗯,不过仔细看看鼻子和嘴也是很像我的”。突然他似想到什么,打开电脑的加密文件夹复制了这张照片,又删掉了手机里的。刚刚过于专注没有注意到客厅的响动,这会儿外面的声音越发刺耳,像是打斗的声音。

 

“你们这是干什么?快松手!”

苏哲在客厅看到眼前这副景象,椅子全部倒在地上,蒙挚半跪在地上双手把飞流压制着,飞流双臂被压在背后脸朝地,虽有些狼狈却还倔强着不肯服软。

 

蒙挚站起来甩了甩胳膊,“这孩子不错,警惕性高,身手还算敏捷,有天分,有他给你当保镖我还算放心。”

 

飞流眨巴着眼睛低着头,苏哲很少看到飞流有这种落败感,摸摸他的头,“去回屋玩儿吧”。

 

“你这么大人了,干嘛跟个孩子较劲儿!”

“我不过是来看看你,谁知道这孩子咋对我有这么大敌意。小殊,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你身体恢复的怎么样了,你这副模样还真是面目全非……”蒙挚小声嘀咕着后半句。

 

“刚回来没几天”

“你以新身份回到局里是打算查当年的案子?”

 

苏哲点点头,蒙挚看到了他眼里的坚定,“你需要我为你做什么?”

“现在除了你、卫铮、黎刚还有调去F国的甄平,再没有人知道我的身份,当年的案子疑点重重,少一个人知道就少一分危险,你不能把我的身份告诉任何人!”

 

“连霓凰也不行?”

“绝对不行!!!”

 

“好好好,我答应你。不过,你不能一直住在酒店吧,这里是穆氏的酒店,你比谁都清楚。”

 

“我已经联系好中介,明天就去看房子”

“我有个朋友全家移民到国外了,空了一套房子让我帮忙租出去,给你当作备选吧。”

 

 

【青枫雅居楼盘C栋26层】

“怎么样?这房子还行吧,180平大复式,楼上楼下你随意安排,这小区物业安保都很好,虽然不及你家的大别墅,不过你跟飞流俩人住也足够了。”

 

这边飞流在各个房间穿梭着,那边苏哲走到落地窗边望向窗外,了然一笑。

 

蒙挚也跟着站过来,“你看这高层视野不错吧,空气清新、景色优美。”蒙挚双手抱臂一副信心满满的样子。

 

“蒙大哥,谢谢你”

“哎,你不用谢我,我也是正好帮朋友忙而已。”

苏哲直直地盯着远处的别墅区,眼底蒙上一层雾气。

 

蒙挚歪头看看他,“哎,什么都瞒不过你,虽然不在一个园区,还隔着街道,但是巧就巧在这栋高层侧前方没有遮挡,站在这个大落地窗前刚好能看到你家别墅区,这一点优势就足以让你心动了,对吧?”

 

苏哲点点头,扯出一抹略苦涩的微笑。

“飞流,这以后就是我们的新家啦,喜欢么?”

 

飞流蹦蹦跳跳着从二楼跑下来,挥者手臂指着楼上,“苏哥哥,上面”

“好,楼上留一间给你,走,哥哥请你吃pizza去!”

 

 

【京大校园】

“今天的课就到这儿,下课!”

“苏老师再见!苏老师再见!”

 

苏哲沿着文学院教学楼前的林荫路漫步着,本想回教师办公室的,却不知不觉中走到音乐厅门口,音乐厅紧挨着音乐学院的艺术楼,他读研时经常坐在楼下的长椅上等霓凰下课。

 

----------------------------------

“林殊哥哥!你快跟我来!”下课音乐声响起,霓凰跑出艺术楼抓着林殊的胳膊就往旁边的音乐厅跑。“欧阳院长在音乐厅给我们制备了一架新的三角钢琴,是雅马哈的最新款,音色特别美,这会儿没人,快陪我去看看嘛。”

 

霓凰坐到钢琴前,深吸一口气,似爱惜珍宝般把手轻轻放到琴键上,抬头看向观众席上的唯一观众林殊,俏皮的眨了一下右眼,水蜜桃般的脸颊上泛起两个浅浅的小梨涡,River flows in you的琴声响起,林殊右手托着下巴靠在前排座椅上看得如痴如醉……

 

----------------------------------

 

当那首深藏在心中的琴声再次响起,苏哲一步一步走进音乐厅,离琴声越来越近,心脏的跳动也越来越快,他极力克制着颤抖的右手,紧紧握住一楼演奏厅的门把手,轻轻推开,回忆与现实重叠,他的姑娘跟当年一样坐在钢琴前,而他却不能如当年那般坐在正中间当他唯一的观众……




——————————————————————————————————————

虽是过渡章,还是写的有些难过,好像无论是古代民国还是现代,苏凰给我的感觉都是国家大爱在先,儿女情长在后,也许正因为如此才更加吸引人吧(纯个人观点而已)~


小伙伴们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区走起呦,给俺点儿动力~



此处表白涛姐,我是真的爱你,笔芯芯~

 
   
评论(15)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里住着一只文艺小仙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