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同学

【苏凰现代】此生不换(15)

【京大旁-江南餐厅】

霓凰把菜单推到苏哲面前,“你来点吧,别客气”。

 

“我第一次来,也不知道哪些好吃,有什么推荐么?”苏哲温柔地看着霓凰,又把菜单推到二人中间。霓凰对上他深邃的双眸,“其实我也很多年没来了,那就先点这四个特色菜吧”。

 

餐桌旁的服务生低头记录着,又问道,“两位有什么忌口的么?”

 

“不要香菜,不要辣”

“不要香菜,不要辣”

 

两人异口同声,服务生会心一笑便离开了,留下愣在餐桌前四目相对的两人。周遭的一切仿佛静止了,霓凰失神地看着对面的人,她眼眶泛泪,泪水模糊的视线里好像看到了林殊哥哥满脸宠溺的看着她微笑,她欲伸手抚摸他的脸,「啪」,旁边餐桌杯子碎裂的声音把她拉回现实……

 

“穆老师?你还好么?”

 

霓凰吸了一下鼻子,摇摇头,“这么巧,你也不吃香菜不吃辣的?”

 

“香菜这个奇怪品种很多人都不喜欢……最近课排的太满嗓子有些发炎,所以也吃不了辣的”,苏哲笑笑,桌下搓着两只不停冒冷汗的手。久违的餐厅熟悉的菜品,对面坐着的又是那个心心念念的人,他脱口而出她的喜好,亦如回答太阳每天都会升起那般自如。他自回国后处处小心谨慎刻意伪装,偏偏一遇到霓凰就漏洞百出无法自控……

 

霓凰露出一抹苦涩的笑,那笑如镰刀一样剜着苏哲的心。而那些熟悉的菜肴,每一口也都透着无边的苦涩。

 

“苏老师是哪里人呀?第一次来京城么?”

 

苏哲一愣,之前有预想过这个问题的答案,而此刻竟不知如何开口,真到面对着霓凰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是多么不忍心“欺骗”她……

 

“我自幼在M国长大”

 

霓凰露出质疑的神色,“那你中文居然这么好?还是哲学教授!”

 

“哦,我爸妈是中国人,我也是对哲学感兴趣”,苏哲低眉搓着手心的冷汗。

 

“不知为什么总觉得与先生并非初见,有一种与生俱来的熟悉感。”

 

苏哲低眉没有回应,他终是不愿再“骗”她。

 

两人食不知味,各怀心事,匆匆结束了这顿晚餐。正准备告别,飞流不知道从哪里跑过来。

 

“苏哥哥!”

 

霓凰看着对面矮苏哲半头的男孩子,他满脸纯真地笑着,手里晃动着樱花树枝,“这位是?”

 

“他是我在M国收养的弟弟,飞流,这是穆姐姐”,苏哲眼神示意飞流打招呼。

 

飞流撇撇嘴,“穆姐姐……”

 

“真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弟弟在,不然就邀请他一起吃饭了”,霓凰带着歉意道。

 

“没关系的,这孩子也不知道跑哪里玩儿去了,都让我惯坏了”

 

霓凰道了别,转身离开,身后传来苏哲稍严肃的语气,“以后不要乱跑了,也不要去折树枝,这样不好……”

 

 

【国安部-情报局】

会议室里,各科室科长围坐在会议桌旁,萧选指着面前查封的铁路工程局电脑,“这次地形图的泄露损失重大,这个事情涉及到一些国防军工的重点单位,地形图泄露之后,对他们的生产和安全都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真没想到现在政府机关连最基本涉密不上网的常识都没有!”萧选气的拍了桌子,转头看向苏哲,“苏哲,这件事情交给你了,我命你迅速展开调查,技术侦察、电信狙击方面我知道你是专家。”萧选又把目光看向其他科室的科长,“其他科室要积极支持苏科长工作,大家紧密配合,团结协作!”

 

苏哲端起那台查封的电脑正欲离开,萧景琰拽住了他的胳膊,“你最近在京大还有没有哲学公开课?对外开放的那种。”苏哲翻开手机看了一下课表,“明天下午2点刚好有一节”,“好,谢谢!”这句谢谢来的让苏哲有些欣慰,他知道萧景琰是在帮他妈妈问,他也知道静姨很可能已经察觉自己的身份了。

 

 

【某餐厅商务包房】

霓凰一身浅灰色西装搭配白色高领衬衫,衬衫荷叶的袖口自然的露出,干练中透着温柔。当欧文跟着穆青踏进包房那一刻,他只一眼就陷入无尽的欣赏甚至爱慕中……

 

霓凰站起来,礼貌地伸出手,微笑着,“你好,欧文先生,我是穆霓凰。”

 

欧文回握,“你好,中国有句话,百闻不如一见,今日一见,穆董事长果然气质非凡,不同于寻常女子!”

 

这一番形容下来,让旁边的穆青不禁失笑,“没想到欧文先生中文这么好啊!”

 

“我出生在F国,但我爸爸是中国人,所以我也会一些中文,来之前还特意恶补了一下呢!我刚刚形容的不对嘛?”

 

“没有没有,您说的特别好,”霓凰微笑道,她也没想到The Tree集团的CEO不仅这么年轻,还这么幽默。

 

“我们集团的资料相信您二位应该也都看过了,我这次来是真心实意地想跟穆氏的千禾酒店合作,我相信我们公司研发的机器人和AI技术会让我们双方得到双赢的!能够送餐和引领客人的机器人很多酒店已经在使用了,但是我们研发的机器人不仅可以送餐引领,还可以做客房清洁服务,扫地、换床单、清洁卫浴等等,客房服务生能做的它都可以,可以节省很多的人工成本。AI的技术会运用到客房所有电器设备,致力于让客人享受科技化的便捷。”

 

霓凰一边听一边思考,引进新鲜技术确实会带领穆氏集团迈入新的时代,她不能允许穆氏集团固步自封,但多年的经验也在提醒着她要时刻保持谨慎。

 

“欧文先生,非常感谢您这么耐心的介绍,我们穆氏非常期待跟The Tree进一步的合作,这样吧,我们回去成立The Tree项目组,对项目的细节再做进一步详细的探讨,届时邀请您的团队来我们总部参加会议,您看如何?”

 

“OK!I wish us have a good cooperation.”

 

 

【京大校园】

霓凰上完课打开微博随意翻看着,一条标为「爆」热搜映入眼帘,「三年前飞往M国途中莫名消失失事的XXX航班疑有新发现」,「在印尼某海域发现三块飞机残骸」,「有海边渔民说当年见过不明物体坠落海中」……

 

这些刺眼的文字一条条扎进霓凰心里,三年了,每一次有一点点消息她都会去查,虽然最终都是以失望告终,但她从未放弃,直至今日她依然相信她的林殊哥哥还会回来的……

 

“喂,霓凰”,萧景琰接起霓凰的电话。

 

“微博热搜你看到了么?有人看见飞机坠海了!我要去印尼,你能不能帮我查查那个渔民在哪儿?”

 

“霓凰你先别冲动,网上的消息未必是真的,这些年我们听到的消息还少么?”

 

“不,消息不会凭空传出来的,那是鲜活的人命啊!我不相信有人会拿这种事情做文章!”

 

“你在哪儿?我去找你!”萧景琰听到霓凰的声音开始带着颤抖的哭腔,想到每次听到疑似消息时霓凰接近崩溃的状态,他实在是不放心。

 

“我在京大……”



————————————————————————————————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你在我面前我却不能告诉你我就是你要找的爱人~

预告:下一章苏兄要跟静姨相认啦(我知道你们想看苏凰相认,会的会的哈)



此处表白涛姐,我是真的爱你,笔芯芯~

 
   
评论(13)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里住着一只文艺小仙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