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同学

【殊凰现代】此生不换(中)


 咚咚咚咚咚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霓凰你先别急,我去开门。”


门外是萧景琰和穆青,两人看到消息第一时间赶到霓凰家,正好在门口遇到,两人目的一致,都没问对方缘由,穆青更是急急忙忙的敲门,霓凰家在别墅区,深夜周围邻居都睡了,景琰提醒他敲得轻些,穆青不仅不理他反而敲得更大声,因为他现在管不了那么多,只想赶快见到姐姐。


夏冬开了门让两人进来,“霓凰,你弟和景琰来了。”霓凰从卧室跑下楼,拖鞋都没来及穿,这个时候脚下的冰凉和心里的焦急比起来真的完全不值一提,“景琰哥哥,你告诉我网上的消息是假的对不对,是你们故意迷惑那些人的对不对,林殊哥哥已经安全抵达M国了,对不对?”霓凰双眼布满了血丝抬头看着萧景琰,景琰甚至从她用尽全力握着自己手臂的双手中清晰的感觉到她在颤抖,她现在只想听到一个肯定的答案,他是多想给她一个肯定的答案啊……“霓凰你听我说,飞机从北京飞往M国加上中途在广州经停的时间最多需要十个小时,现在已经晚上十点了,M国国际机场反馈这班飞机并未如时抵达,也没有接到任何通讯信号和求救信号,目前能够确认飞机已经失联了……安全局和交通运输部已经采取一级应急措施,救助船救助飞机已经迅速开始了搜寻行动,虽然还没有得到消息,但是现在没有消息也许是好消息呢……我们再等等……”霓凰慢慢松开抓着景琰手臂的手,虽然眼泪如断了的线般掉落,但仍强迫自己撑住,她知道自己不能倒下,这个时候她不想错过任何一条消息,“对……你说的对,我要冷静,林殊哥哥没有死,他不会死的,他答应我会平安回来的,他不会死的,不会的……”“穆青,你和夏冬陪着霓凰,我给空管局的言伯伯打个电话,他是小殊爸爸生前最好的朋友,如果搜寻结果出来了他应该会第一时间知道。”“你早干嘛去了,现在才想起来!”“穆青,你就别添乱了好么”夏冬用手拽了拽他。“要不是他爸派姐夫去M国现在也不会这样,要是姐夫真有什么意外让我姐怎么办!”穆青也就只是小声嘀咕了一句,他也知道现在是姐姐最脆弱的时候,他从小是姐姐带大的,他印象中的姐姐是无所不能的,在他记忆中只有父亲离世的时候姐姐哭了三天三夜,之后就从未在他面前掉过泪。那时候姐姐一边读音乐学院一边接手穆氏企业,这些年他的业务能力慢慢强大起来姐姐才安心把穆氏交给他,她自己则全心全意的在乐团演出,因为她的林殊哥哥最爱她弹琴的样子,现在他无法想像如果姐夫不在了,姐姐要如何面对以后的生活。


景琰打过电话回到客厅,面对客厅里的三个人,他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他、小殊、霓凰从小一起长大,他和小殊更是表兄弟,两人在国家安全局是最好的搭档,这次任务又艰巨又危险,他知道爸爸心存私心没有派他前往,可如今的局面他觉得自己像是侥幸捡回了一条命一般,与其这样他宁愿自己在那架飞机上而不是如现在这般带着愧疚活着,如今活着远比牺牲更痛苦。


“怎么样了?有消息了么?”穆青和夏冬异口同声道,霓凰含着泪看着景琰,景琰甚至不敢直视她那期待的眼神,“现在能够确认的是飞机飞离国境后在印尼一带偏离了航线,坠海的可能性非常大……海上搜寻船已经开始在那一带开始展开营救了……”萧景琰说到最后声音已经开始发抖,然而他实在不忍心,最后那一句“基本可以确认全员遇难”被他生生咽了下去,穆青夏冬景琰三人看向霓凰,此刻的霓凰感觉自己已经听不进任何话了,她看着景琰感觉他的声音忽远忽近,她的心脏在抽痛、胃在绞痛、手脚冰冷……但她心里坚定,活要见人死要见尸,除非亲眼所见绝不相信林殊哥哥死了。“姐,你先回屋休息一下睡一会儿好么,现在还在搜救过程中也许明早就有消息了呢,你先去休息会儿,你这不吃不喝的身体受不了的,要是姐夫回来了看到你这个样子该有多心疼……”“是呀霓凰,你先休息一下,我们在这儿等消息,有新的消息马上告诉你好么,你的手好凉啊,你说说话好么,别憋在心里,想哭就哭出来啊”夏冬心里的恐惧不比霓凰少,她一路见证霓凰和林殊的爱情,甚至觉得霓凰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她真的无法想象林殊不在了霓凰要如何独自生活。“冬姐,我睡不着也不敢睡,放心,我不会轻生的,我要等林殊哥哥回来……”


第二天夜里,新闻加急播报失联航班的消息,“前方最新消息,昨晚搜救人员已确认收到了失事航班XXX黑匣子发出的信号,现已经在印尼周边海域发现一片飞机残骸,并且发现一条长约10公里的油迹带,目前可以确认飞机已经坠海,机上人员疑似遇难,搜救团队正在这片海域搜寻,并会及时将定期更新情况并与机上人员家属进行沟通,下面请看已确认的登机乘客和机组人员清单。”人员名单中,林殊两个字赫然出现在列表中,穆青想关电视也来不及了,这么熟悉的两个字霓凰怎能看不见,她一眼就看见了,猛地站起来脑袋一阵眩晕差一点跌倒,夏冬连忙扶住她,霓凰借力站稳待这阵眩晕缓解过去,抬腿就往门外走,“姐,你要去哪儿啊!”穆青拽住她,“我不要再待在家里等消息了!我要去机场!”穆青了解姐姐的性格,拦肯定是拦不住了,只能陪着她,姐夫已经下落不明不能再让姐姐有任何危险。


此时的首都机场已经被遇难者家属围得水泄不通,哭喊的、推搡的、吵嚷的声音此起彼伏,萧景琰一早就到了机场,看到霓凰他们过来连忙把夏冬叫道一边“你们怎么把霓凰带来了,这儿我一个人可以,这里现在这么乱,来了也是等消息于事无补嘛,如果霓凰再受到什么刺激怎么办!”“她的性格你还不了解么,我们拦不住她只能陪着,也好,她总要面对的,总要自己过了心里那一关。”景琰把霓凰带到休息室里,她直直地站在大屏幕前看着滚动播报的新闻一动不动,就那样安静的等待着林殊哥哥的消息,一小时、两小时、三小时,搜救队伍给到的消息仍然是未搜索到遇难乘客。但最新的消息显示在那片海域沿海线的小岛上发现形似飞机窗框架、矿泉水瓶和部分疑似遇难乘客的衣物,搜救团队发来照片,本来一片混乱的机场突然安静下来,照片一点点被放大,照片中出现了一个断了的领带,在大家都认真在照片中寻找亲人的线索时,玻璃杯碎裂的声音打破了平静,夏冬看向霓凰,霓凰突然一阵干呕,夏冬拍拍她的背,霓凰抬起头泪水奔涌而出“林殊哥哥……那是林殊哥哥的领带……他过生日时候我送给他的……他每次开会都带着……”霓凰已经开始有些抽搐了,穆青顿感不好抱起霓凰往外跑,夏冬和萧景琰也跟着跑出去,“快快快去最近医院,快啊!”萧景琰火速发动汽车,霓凰抬手拽了拽萧景琰的袖子虚弱道“不要……我不要去医院……我不要去那个冰冷的地方……我要回家……”“姐……你别吓我……”“青儿不哭,姐姐没事,我不能去林殊哥哥不熟悉的地方,不然他回来了会找不到我的……我们回家吧……”


接下来的几天里,霓凰每天都去乐团演出,团员们都很默契,没有人提飞机失联的事情,也没有对霓凰表示过分的关心,因为他们知道这样只会让她更加难过,霓凰表面看起来非常平静,但是夏冬知道她心里的那种痛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这也是她最担心的,然而自己除了每天陪着她以外仿佛什么都帮不了她。霓凰每天演出结束后等所有人都离场了还会坐在钢琴前一遍一遍的弹River flows in you,夏冬就坐在观众席陪着她,她甚至可以清楚的听到泪水滴落在琴键上的声音。


霓凰最近常常想起小时候,林殊哥哥经常趴在琴房窗户旁边听她弹琴,有时候还会偷偷翘课去听,林殊说过也许那时候就已经爱上她了。伴随着River flows in you的琴声,霓凰眼前又出了这个画面,从儿时到大学的一点一滴清晰的浮现在眼前,直到一个身影从演出大厅侧门走进来,霓凰不自觉的站起来,林殊哥哥……是你么?到底是梦还是幻觉,她已经分不清了,也不想去判断,只想快点扑到他的怀里,可是双腿好像有千金重,视线也开始越来越模糊,她伸出手想要抓住眼前那个身影却一下子跌落到他的怀里,这个怀抱是那么熟悉、那么温暖,她太贪恋,贪恋到不想醒来,彻底陷入黑暗前仿佛听到了那句全世界最好听的声音“霓凰……”


——————————————————————————————————

本以为这篇能结束,写着写着又没写完,而且还越写越难过……原谅我让林殊哥哥下线了整整一章,等等,后面还没想好~


此处表白涛姐,爱你~


 
   
评论(9)
热度(39)
心里住着一只文艺小仙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