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同学

【殊凰现代】此生不换(下)

夏冬看到霓凰晕倒了,连忙跑过去。

其实刚刚看到霓凰脚步虚浮的往侧门方向走时她就站起来一直注视着霓凰,夏冬也看到了门口的身影,刚刚看见的时候被惊到了,她用手使劲揉了好几下眼睛甚至掐了自己手一下确认不是在做梦,那是林殊么?他没死?!他如何回来的?为什么旁边还站着穆青?难道穆青早就知道林殊没死么?一连串的疑问出现在夏冬脑海里,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更不敢走过去,直到看到霓凰晕倒在他怀里。

“霓凰”夏冬大声呼喊,试图唤醒她,然后一只手用力抓住林殊的手臂,“真的是你?!你没死?!这到底怎么回事?!”林殊没有回答,只是焦急的抱着霓凰往外走,“先送霓凰去医院,之后再跟你们解释“去医院的路上萧景琰电话打给穆青,穆青打开免提“情况怎么样了?”“我姐晕倒了,我们现在去第一医院。”“怎么回事儿?我去医院找你们”夏冬听到这对话心中的疑惑更深了,原来穆青和萧景琰都知道林殊没有死,唯独瞒着她和霓凰,这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夏冬看向林殊想想从他的表情中解读一二,然而他现在眼里只有霓凰,霓凰蜷缩在他怀里,脸色越来越苍白,眉头也皱的越来越紧,好像在经历很大的痛楚,嘴里还呢喃着,林殊低下头侧耳贴在她脸庞试图听清她说什么,只听到一句“林殊哥哥……好痛……”,林殊从没有像现在这样手足无措过,他多么想分担霓凰的痛苦,可他除了抱紧她什么都做不了,“青儿,还有多远到医院?”“快了快了,我也恨不得飞到医院去!”

“医生,你快看看我姐,她晕倒了!”“病人有没有什么病史?”“没有,只是最近吃不好睡不好,情绪更不好”林殊听到抱着霓凰的手又紧了些,可以想象他的姑娘这些天有多么煎熬,一想到这儿他的心都揪着疼。“家属在外面等吧,病人需要急救。”两小时后急救室外传来一阵焦急的脚步声,萧景琰快步跑过来“霓凰怎么样了?”“还不知道,还在里面”穆青指了指急救室。说话间霓凰被推了出来,林殊快步上前握紧了她冰凉的手,一滴泪落下来,“医生,我太太她怎么样了,什么时候能醒?”“我们刚刚给她做了全面检查,发现她严重贫血,还有先兆流产的现象。”“什么!!!”在场的三个人异口同声,把医生吓了一跳“病人怀孕了,快两个月了,但身体特别虚弱,严重贫血还有先兆流产现象,孩子暂时没问题,一会儿直接转到妇产科住几天院观察一下,前三个月要特别注意,如果再晕倒孩子恐怕会保不住。”

医生说完转身走了,留下他们三个人愣在原地,好像世界都安静了一般,旁边的护士看着这愣住的三个人还以为有什么狗血剧情,其中一个护士清了清嗓“我们现在要把病人送到妇产科住院部,你们谁去办下手续啊?”愣住的三人终于回过神来,穆青说“我去跟你办手续,姐夫你们陪着我姐啊”。去往住院部的路上林殊满脑子都是医生那句,病人怀孕快两个月了,有先兆流产现象……原来他出发去M国的时候霓凰已经怀孕了,他一心忙着工作居然一点儿都没有发现,如果这次他没有活着回来,未来的日子她和孩子要如何度过,他的孩子出生就没有爸爸,霓凰整个孕期到生产都没有丈夫的陪伴该有多失落,她一个人要如何挨过孕期的不适和生产的痛,他甚至可以想到如果他死了霓凰一定会坚持生下这个孩子……一想到这些他就恨自己亏欠霓凰这么多,作为一个丈夫他真的太失职了……

护士把霓凰安顿到病房“病人需要安静,病房里不要留太多人”“她什么时候能醒呀?”“正常两三个小时应该就能醒了,如果没醒再叫医生过来看一下吧”。林殊把被子往上拉了拉,把霓凰冰凉的手轻轻放到被子里,怕霓凰心脏不舒服,又把输液的滴液速度稍微调低一些。夏冬看着他做完所有的事情,一把将他拉到走廊里,“霓凰昏迷着,暂时不能醒,你们现在赶紧把事情的经过告诉我!”

---------------------------------------------------------------------------

林殊的回忆:

半个月前飞往M的飞机上:“各位旅客请注意,前方即将在广州机场经停,经停时间为半小时,由于经停时间较短,如不想下机休息的旅客可以在飞机中等候,如有想出去的旅客请在二十分钟内返回,避免误机,谢谢您的配合!“

“你留在飞机上吧,我去里面逛逛给你嫂子买个礼物,到M国之后就没有时间了。”林殊跟助理嘱咐了一下就下飞机了。走进一家饰品店一眼看到那个银质的梅花簪子,想着以后霓凰可以戴这个发簪演出,心想也只有这个能配得上他的小凤凰清新脱俗的气质。他结了账看时间差不多了往登机口走,这时候一个小姑娘拽了拽他的裤腿“叔叔你的东西掉了”林殊低头一看是霓凰给他求的平安福,他天天带在身上的,可能是结账的时候掉出来了,还好被这个小女孩捡到了。林殊一把抱起小姑娘“谢谢你,这个对叔叔非常非常重要,咦,你怎么一个人呀,你爸爸妈妈呢?”“他们在T2,可是我找不到了,你知道在哪儿么?”“我知道,叔叔带你过去。”林殊把小女孩送到她爸妈那里已经离登机时间没有几分钟了,这时候机场突然慌乱起来,一大批人跑着赶来,一边跑一边抱怨道“机场怎么搞的,连航站楼都搞错,如果错过了登记时间我要投诉他们!”林殊被人群推搡着,慌乱中遗失了护照和登机牌,错过了登机时间……他想赶紧用手机联系助理联系国安部,可是机场的信号被屏蔽了。

---------------------------------------------------------------------------

“这一切看似巧合,又仿佛是有人刻意安排的”景琰听后分析道,“我当时也觉得好像哪里不对,直到凌晨听到航班失联的消息,才觉得这一切并非这么简单。”“难道那个小女孩也是有人安排的?”“应该不是的,我觉得其他航班突然改变航站楼应该是有人刻意安排的,目的就是制造慌乱趁机登机控制我们的航班……”没等林殊说完,夏冬打断道“我现在不关心到底是不是预谋,你既然没登机为什么不第一时间赶回来或者跟我们报个平安,你知不知道我们都以为你遇难了,而且遇难清单里清楚的写着你的名字,搜救部门还搜到你的领带。”“应该时有人误拿了我的护照登机的,所以名单里有我,当时机场信号被屏蔽了,而且事情发生后空管部门当晚封锁了机场,所有航班当晚全部停飞,我根本无法与外界联系,我的护照遗失了,身份证在飞机上也没办法买票,而且我身上带着机密芯片,机场还有隐藏的他国间谍,我必须要保证我的人身安全,我不能贸然行动。”“冬姐,小殊说的对,我们的工作性质首先是保证国家机密的安全,你不能怪他。”“之后的两周我一边躲避间谍搜捕,一边与当地安全局联系证明我的身份,再后来他们护送我回来,回来前我联系了景琰来机场。”“我当时接到信息也不敢确认,担心是敌方间谍破译了我们的特定联系方式,所以没有告诉你和霓凰,只是让青儿在机场外等我以防万一,之后的事情你就都知道了。”

“唉,可真够惊险的,我只是心疼霓凰,她因为你吃了多少苦,现在失而复得是该庆幸,但是你要保证不要再让她得而复失,霓凰真的承受不来,她也是普通的女孩子,你不要那么残忍……”林殊没有回答,他多么想自己生在平常人家,跟霓凰过着岁月静好的日子,可是身上的重担一旦背起来就无法卸下……一阵电话铃声打断了平静,“喂,好的,我知道了。”“小殊,局里电话让我们回去汇报。”“冬姐我……”“霓凰都还没醒,你又要走!”“还要麻烦你和青儿,我汇报完工作第一时间赶回来”“好吧,我也拦不住你……”

 

视线慢慢从模糊变清晰,霓凰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白色天花板,这是哪里,她记得自己在演出大厅弹琴,然后看到了林殊哥哥,她记得他抱着她喊着她的名字,可是她怎么会在医院,难道是梦?还是她又出现了幻觉?

“你醒啦,谢天谢地你终于醒了,真是要被你吓死,我这半个月没有一天不为你提心吊胆的,你得快点好起来补偿我”霓凰撑着坐起来,一阵眩晕袭来,她不得不扶着头,“哎呀,祖宗啊,你刚醒能不能别乱动。”“姐,你还哪里不舒服么,我去叫医生来”“不用了”霓凰看看四周,林殊哥哥真的不在,原来自己又做梦了,这次的梦好真实,“冬姐,我又梦到林殊哥哥了,梦到他去剧院看我弹琴”霓凰一边说一边落泪“我好想他……”夏冬看到霓凰这个样子眼泪也跟着流下来“你没有做梦……”霓凰猛地抬头注视着她,那渴望的眼神让夏冬心疼,“你的林殊哥哥没有死,他回来了,他确实去了剧院看你,你晕倒了我们把你送到医院”“那他人呢?!”霓凰抓住夏冬的手,全然不管由于用力过大已经开始回血的针管。穆青快步走过来按住针头“姐你别乱动,你这输着液呢,姐夫回局里汇报工作,一会儿就回来,你现在是两个人了,要好好的珍惜自己的身体知道吗。”“两个人?”“对呀,你怀孕了,我可要当舅舅了。”霓凰摸了摸小腹,又看向夏冬,夏冬点点头“已经快两个月了,医生说你严重贫血需要留院观察,都怪我,那会儿你呕吐不舒服就应该强行带你来医院的,不然也不至于这么危险,还好发现的及时。”霓凰笑着落泪,抚摸着腹部感受着宝宝的存在,“好啦,不哭了啊,孕妇总哭对胎儿不好。”接着夏冬和穆青把林殊是如何平安归来的,挑了重点简要的告诉霓凰,不想让她担心那些惊险的故事都没讲。霓凰心里知道事情没有这么简单,知道他们刻意隐瞒也没有追问,只要他的林殊哥哥回来了就好。

林殊回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晚上6点多了,刚走到病房门口,四目相对,双双落泪,霓凰想要下地,林殊快步过去阻止,霓凰扑到他的怀里大哭,久违的怀抱,熟悉的温度,两人紧紧相拥,仿佛一松手又要失去彼此,那撕心裂肺的痛霓凰不想再经历第二次,林殊轻轻拍拍她的背“霓凰,你的林殊哥哥回来了”霓凰抬起头,林殊帮她擦擦泪水,可她的泪止不住的流,她再次抱住他“林殊哥哥,你不要再离开我了……“霓凰把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腹部“我们的孩子不能没有爸爸……”

林殊把床头摇高让霓凰靠着舒服些,握着她的手说“凰儿你知道么,是你给我护身符救了我,如果不是它我可能已经……”霓凰捂住他的嘴“不,是你对我的爱,如果你没有特意去饰品店给我买礼物你也不会下飞机,也许老天被我们爱打动了,不忍心从我身边夺走你”说着林殊把那个梅花簪子拿出来放到她手里“喜欢么?”“喜欢,真好看,下次演出我要戴着它”。

 

一年半后,剧院。

霓凰一身白色礼服,披肩长发,半丸子头上戴着梅花簪子,指尖的流动奏出跳动的音符,她就是全场最耀眼的那个。

林殊抱着女儿坐在台下看着她的公主,满眼的爱意,“曦月,看到妈妈了嘛,钢琴前面那个,最漂亮的那个”曦月摆动着小手点点头。

演出结束,霓凰走到台前鞠躬谢幕,目光对视到她的林殊哥哥和她的宝贝,冲他们挥挥手,这时曦月突然喊了一声“妈妈”,声音虽然不大但是林殊和霓凰都听到了,两人震惊的对视,霓凰瞬间红了眼眶,林殊晃了晃曦月的小手“宝贝儿,你刚刚说什么,你会叫妈妈啦,再叫一声好不好”“妈妈……”林殊抱起曦月跑向后台,这时霓凰也正好跑出来,两人撞了个满怀,“曦月会叫妈妈了,她会说话了!”“没想到我女儿这么聪明,第一句话是叫妈妈,我还以为爸爸的发音简单些她会先叫爸爸呢”“你这样说我可要吃醋了”“哈哈,没办法谁让她是我贴心小棉袄呢”。

 

多年以后霓凰和林殊坐在台下看着林曦月在台上弹奏River flows in you,霓凰问林殊“你觉得月儿弹得好听还是我弹得好听?”“你”林殊不假思索的回答,霓凰追问“为什么?我以为你会很纠结如何回答,月儿弹得不好么”林殊用手刮了一下霓凰的鼻子,“这首曲子叫你的心河,我的小凰儿弹奏时候如溪流般,既温暖又柔情四溢,我能深深的感觉到你对我的爱意,月儿将来也会遇到沉浸在她心河里的人,等到那一天她再弹这曲子时的感情一定会跟现在不同。”霓凰望着他问,“那你呢,你沉浸在我的心河里了么?”

 

“我这辈子、下辈子都永远沉浸在你的心河里”

“我也生生世世沉浸在你的心河里”

 

 

The End.


——————————————————————————————————

又写了4千多字,其实感觉还有很多地方处理得不好,第一次写殊凰文,文笔不好大家见谅。

如果喜欢或有好的见解欢迎点赞和评论呦~



此处表白涛姐,爱你~


 
   
评论(1)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里住着一只文艺小仙女~